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石油建中国首个千万吨级全加工俄罗斯原油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7月9日,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公司作为中俄战略石油协议的重要支撑点,开始建设中国首个千万吨级全加工俄罗斯原油基地。

    今年2月17日,中俄正式签署协议,形成长期石油供应的贸易合作框架。俄罗斯从2011年开始通过管道向中国稳定供应原油。

    辽阳石化大炼油项目主要包括新建设10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200万吨/年加氢精制装置、3万吨/年脱硫及硫黄回收装置,还包括新增部分储罐和循环水厂、变电所等配套设施。全部工程预计于2010年年底完成。

    这个项目除生产京Ⅳ标准柴油外,还将大量生产包括石脑油在内的石油化工原料,建成后可使辽阳石化实现资源及原料配置的最佳化,实现俄罗斯原油的精深加工,为下游芳烃产业提供有力支撑。辽阳石化炼油芳烃基地建成后,将与周边其他炼化企业共同形成石化产业集群,辐射带动辽宁乃至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

 
 
 相关链接
· 中国石油中哈管道二期肯基亚克--库姆科尔段投产
· 全国第二家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落户江苏建湖
·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石油馆结构封顶
· 中国石油自主研发的测井高端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