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西电集团输变电设备首次出口至赤道几内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日,西电集团所属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出口赤道几内亚共和国产品发运仪式。这是西电集团输变电设备首次出口赤道几内亚,也是西电集团开拓国际市场化解金融危机的重要收获。

    赤道几内亚吉布劳水电站输变电线路项目,是中赤两国政府合作框架协议所安排的一项重要工程,供电范围覆盖了赤道几内亚整个大陆地区25个城镇,可以基本解决赤道几内亚大陆地区大部分居民的生活生产用电。工程项目包括1个国家电网调度通讯中心、1400公里输电线路和26个220KV/ 110KV/ 20KV变电站。这个项目是赤道几内亚建设的首条输变电线路,它将使这个非洲国家告别柴油发电的历史,为改善当地人民生活、促进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2008年8月,西电集团凭借领跑国内输变电设备制造的技术实力,以及变压器产品出口德国、加拿大、美国、香港、东南亚、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业绩,与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签订了赤道几内亚吉布劳水电站输变电线路32台变压器供货合同,囊括了这个项目所需变压器的全部订单,合同额达8300万人民币。 

 
 
 相关链接
· 云南省将成为南方电网中“西电东送”的第一大省
· 西电集团研制的国内首组抽能并联电抗器挂网运行
· 西电集团承揽世界首条±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
· 1月3日:中国“西电东送”第一站并网发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