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09年“五一”劳动节专题>> 各地欢庆
 
北京市警方发布“五一”期间大型活动安全提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4月28日,北京市警方发布五一期间大型活动安全提示,据介绍,2009年五一期间,北京市将举办各类大型社会活动20项47场次,活动举办地点涉及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通州、昌平、平谷、延庆11个区县。

    2009年五一期间室外露天大型活动比往年显著增多,共有11项活动在室外露天场地举行,五一当天就有13项大型活动,热点活动接连不断,其中5.1成龙和他的伙伴演唱会、中超国安与申花比赛、维塔斯演唱会3项重点热点活动集中在晚间同时举办。警方预计,这些活动将吸引大批观众,并聚集大量游人,现场秩序维护安保压力较大。

    警方负责人介绍,2009年五一热点演唱会、体育比赛等活动承办单位将雇用专门的查验人员,严格落实现场票证查验措施,严格控制现场人员流量,一旦大型活动现场人流量超过核定人数,必须停止售票,确保不发生拥挤问题。警方同时提醒观众及游客:

    一、五一期间全天举办的活动,上午10时至下午15时左右是客流高峰,夜间举办的活动,客流高峰在19至21时,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可能错开高峰时间到场。

    二、建议市民在参与大型活动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开私家车的市民朋友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财物,并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内,不要随意路边停放,影响交通秩序。

    三、请自觉接受安全检查,有序排队入场;不要携带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携带的物品或票证背书说明禁止携带的物品进入大型活动现场,当检查中发现问题时,请理解并听从安检人员的提示引导,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

    四、春末夏初大风天气频繁,注意留意广告、宣传牌和悬挂物等,避免被大风吹倒的物体砸伤;售票处、出入口和热点活动区域是人员集中的地点,在这些地点要自觉排队等候,有序进出,注意礼让老人和儿童。

    五、参与大型活动时,请注意现场引导指示标识,见到危险警示标识不要靠近;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不要好奇凑热闹,减少停留时间,防止拥挤踩踏;远离水面,以免发生落水危险;在通过桥梁、涵洞等狭窄部位时,不要抢行。

    六、在参与大型活动时要有意识地了解现场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不要挪用或损坏消防设施和器材,不要随意丢弃烟头、香火等火种。

    七、带领未成年人和陪同行动不便的老人参加活动时,注意看护,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去,防止走失走散。注意看管好个人财物,热点活动周边也可能是扒窃案件高发的部位,要注意防范。

    八、遇到突发事件时,千万不要惊慌,注意收听现场广播,听从工作人员疏导,有序撤离现场。

    节日期间,公安机关将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维护公共安全,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五一假期。 

 
 
 相关链接
· 北京西站“五一”开行7趟临客列车
· 北京:“五一”八达岭景区分流方案公布
· 北京"五一"七天迎客486万人 比去年同期增长8.4%
· “五一”黄金周期间北京西站日增加坐席2万多个
· "五一"黄金周前三天北京公交运送乘客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