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09年“五一”劳动节专题>> 各地欢庆
 
陕西省政府通知要求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8日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省政府日前发出《关于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切实做好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一要加强对旅游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市、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把旅游安全工作作为旅游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各级领导要进一步落实旅游安全责任制,强化旅游安全措施和旅游秩序管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

    二要扎实开展旅游安全检查,要加强对索道、游船等游客运载工具和登山、漂流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以及容易发生拥挤、踩踏的游览通道和场所的检查。加强对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和餐馆等旅游接待单位的供水供电、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护等工作的检查。加强对旅游接待用车技术性能的检查和对旅行社、司陪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对自驾游、乡村旅游的安全引导和提示,提高游客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三要做好旅游节庆活动安全工作。各地已经开始或正在着手准备的在“五一”前后举办的旅游节庆活动,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坚决落实“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的制度,精心制定好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

    四要切实做好应对各类旅游突发公共事件的准备工作。各旅游接待单位要完善和落实应对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方案。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启动预案,及时处置,严密防控,迅速报告。各地假日旅游办公室要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联络顺畅,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记者 李卫)

 
 
 相关链接
· “五一”期间进出香港旅客人次预计将达到424万
· 山东百条旅游精品线路“五一”前推向市场
· 上海铁路局“五一”期间将再加开36对临客
· “五一”南航新疆分公司将执行284个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