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09年“五一”劳动节专题>> 节日市场
 
国内猪肉市场运行平稳多数市民对猪肉质量有信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欧阳迪娜)最近,墨西哥、美国等国家相继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疫情。新华社经济分析师与全国各地采集员电话连线了解到,目前我国猪肉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多数市民表示对猪肉质量安全有信心,部分地方政府已采取了加大猪养殖场防疫消毒力度、加强生猪品质的抽查监督等多项应对措施。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4月28日,猪肉价格继续下降,猪后臀尖肉和猪五花肉价格分别下降0.2%和0.5%,至每斤9.35元和8.49元。价格下降的地市数量和价格波动幅度与海外猪流感疫情发生之前没有明显差异。

    从各地信息采集员反映的情况来看,全国大部分地区猪肉市场运行基本平稳,市民对猪流感疫情普遍表示关注,心态较为稳定。但也有部分群众对食用猪肉有所顾忌,辽宁鞍山、浙江杭州、广东阳江、江西九江和新余等少数地市采集员反映猪肉销量较以往有所下降。

    牛腩肉和羊后腿肉价格微降,牛腱肉价格微涨,波幅均为0.1%,分别为每斤15.39元、17.29元和17.18元。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4月27日猪肉价格略降
· 4月12日-18日:猪肉价格降幅缩小 豆油批发价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