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煤地质总局全力参加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抢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0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3月1日下午3时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所属中煤地质工程总公司接到国家安监总局对骆驼山矿透水事故进行救援的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系统,迅速抽调具有丰富救援经验的职工,组成了一支精干的抢险队伍,从河北山西等地紧急调集2台从美国进口的国际最先进的T200XD大口径车载顶驱钻机及辅助设备,克服雨雪天气,奔袭1500多公里赶到现场,于3月6日下午15时55分,成功钻进206米,精确地打到了预定位置,打通了地面与地下巷道的钻孔,使井下巷道形成空气回路,为抢险救援工作中疏风送氧,探寻生命信息,输送通讯照明设备、视频采集设备和输送营养液等创造了条件。

    中煤地质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徐水师同志高度重视抢险救灾工作,多次打电话询问抢险救灾的钻探施工进展情况,并指示抢险队伍要不计成本,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截至3月7日17时,中煤地质总局救援队又由透巷救人现场转入矿井堵水现场,截至目前已经钻进孔深146米,有望近两天内钻通突水巷道,堵截突水水源,为下一步疏干矿井积水,搜寻遇险人员,以及恢复矿井生产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
· 中煤地质总局与中非发展基金合作开发非洲矿产
· 中煤地质总局在江苏省铜山县发现超亿吨煤炭资源
· 中煤地质总局将与印尼巴布亚省勘探开发矿产资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