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石化出资51.8亿美元入股葡萄牙Galp能源公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4日 14时55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11月11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与葡萄牙Galp能源公司签署股权认购协议,通过认购增发股份和债权的方式,获得Galp巴西公司及对应的荷兰服务公司30%的股权。收购Galp巴西公司30%权益资产价格为35.4亿美元。考虑到增资扩股和部分后续项目建设投资,此次总资金注入51.8亿美元。该交易尚需得到中国政府的批准。

    Galp是葡萄牙最大的石油公司。Galp巴西公司油气资源分布在巴西海上和陆上的7个盆地,共25个许可证,33个区块中持有不同比例的权益,并担当其中陆上8个区块的作业者。其主要资产是桑托斯盆地的BM-S-11、BM-S-24、BM-S-8和BM-S-21等4个深海区块。

    项目收购进一步拓展了中国石化在海外的油气业务,预计2015年中国石化可获得的权益产量为2.13万桶油当量/天,高峰期2024年为11.25万桶油当量/天。

 
 
 相关链接
· 中石化四大措施应对部分省市成品油供需紧张局面
· 中石化在四川省发现国内埋藏最深海相大气田
· 中石化四川元坝探区两钻井相继钻获高产天然气流
· 中石化回应天价酒事件:全系统自查自纠彻底整改
· 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因“天价酒”事件被停职
· 中石化与澳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供应和入股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