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石化集团工程院高端工具研发获6项发明专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8日 15时39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今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展20多种高端新产品的研制和推广应用工作,由该院首创的内嵌卡瓦旋转尾管悬挂器、超高压封隔式尾管悬挂器、新型双级注水泥器等高端产品,获得6项发明专利、3项专利授权,填补了国内空白。

    近年来,随着中国石化油气勘探不断向塔河、元坝等新地区拓展,超深井钻井、固井中的技术难题日益凸显,制约着油气勘探开发进程。工程院以科研项目助推产品升级,实现了产品研发和应用新突破。今年以来,该院开展尾管悬挂器、双级注水泥器、水泥头等7类20余种规格的固井工具产品研发,实现了固井工具由常规向高端转变。在新产品推广上,该院除满足国内需要外,还向国外输出新工艺技术,目前已向国外推广40余套内嵌卡瓦旋转尾管悬挂器。

 
 
 相关链接
· 中国石化出资51.8亿美元入股葡萄牙Galp能源公司
· 中国石化东北油气七棵树油田开发取得重大进展
· 中国石化上市10年累计向国家上缴税费7400多亿元
· 中国石化山东液化天然气项目10日正式开工建设
·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作业3号平台倾斜事故海域未发现油污
· 中国石化天津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