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北车大连机车公司成立天津地铁售后服务保障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16时00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随着天津地铁2号线投入试运营,中国北车大连机车公司以高效快捷的服务理念,为2号线车辆提供全方位的维修保养服务,降低车辆的维修和综合运营成本,保证车辆安全正点运行。

    今年4月,大连机车公司为天津地铁2号线提供的23列车辆全部运抵津门。随即,大连机车公司天津地铁售后服务保障中心组建成立,下设技术中心、协调中心和配件中心,在曹庄、李明庄车辆段分别建立了两个驻段售后服务站和相应的备品备件库,并增派技术、服务骨干力量充实到现场。根据2号线车辆的实际需要,从车辆设备的维修指导、疑难故障诊断与处理、备品备件等方面,提供全寿命过程的服务和支持。在保证车辆正常使用的基础上,实现2号线更长远的安全运营目标。

    大连机车公司天津地铁售后服务保障中心具有鲜明的服务特色。

    第一是可靠的技术支持。针对2号线车辆在运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技术中心保证及时给予现场或远程技术解答,提供整改解决方案。同时,还协助用户建立起自己完善的车辆使用和保养技术体系,培养车辆使用和保养技术团队,保证车辆在寿命周期内发挥出最大功能和效益。

    第二是周到的维护服务。在试运营初期,现场服务人员对车辆实行跟车服务制度,随时记录车辆运行状态、解决运行时出现的紧急故障,并根据实际需要,适当延长跟车服务时间。还随时进驻用户维修班组,进行预防性维护及日常维护的指导工作。协调中心对车辆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故障及时进行汇总、分析、反馈,协助运营部门调查乘客满意度,形成“用户意见反馈单”,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提供依据。

    第三是充足的备品备件供应。配件中心组织调配和配送现场车辆需要的设备、备品备件及工具。驻段服务站的备品备件库,以供货子系统为单位进行划分、储存,不会因缺少备品备件而影响车辆的维护及运营。车辆大部件供货商的售后服务人员也由大连机车统一管理,监督供货商的现场服务水平,确保各种备品备件准备充足。

    第四是快捷的随机服务。保障中心设立24小时全天候跟踪服务制度,针对现场可能临时出现的问题,保证相关人员在最短时间内作出响应并可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出预判及处理方案,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持,最大限度地缩短解决车辆故障的时间。

 
 
 相关链接
· 北车风电1.5MW风机通过实际工况下低电压穿越考验
· 中国北车召回动车组整改合格今日起恢复运营
· 中国北车召回动车组已整改合格将陆续投入运营
· 中国北车将承担京沪高铁“G字头”列车58%的运能
· 中国北车专利布局显成效:为"技术输出"保驾护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