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能建承建的方家山核电首个壳体模块吊装就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1日 15时38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8月19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方家山核电2号百万千瓦机组凝汽器首个壳体模块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该工程进入了一个新的安装阶段。

    方家山核电2号机组有2台凝汽器,共4个壳体模块(39个组件),总重量近千吨。本次吊装的凝汽器4号壳体模块长15.4米、宽5.2米、高4.6米。由于壳体模块的吊装对水平度、平稳性要求较高,为了确保顺利吊装,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克服了吊装空间狭小、吊装区域环境复杂、吊装方案复杂等困难,对吊装工作进行了周密地策划,充分利用现场环境进行吊装。

    方家山核电工程是秦山一期核电工程的扩建项目,工程规划容量为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采用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技术,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预计两台机组分别在2013年和2014年投入商业运行。项目建成后,秦山核电基地将拥有9台核电机组,总容量达到630万千瓦。

 
 
 相关链接
· 中国能建承建安哥拉卡宾达钢栈桥码头成功试运行
· 中国能建助力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经济崛起
· 中国能建承建的福建永安电厂8号机组正式投产
· 中国能建正式启动中海油热电联产项目初步设计
· 中国能建承建的三门核电首台机组主变成功就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