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核新能一科研项目通过国防科工局现场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3日 15时17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12月5日,由中核新能核工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的工厂先进模块化设计技术及特种装备研究项目顺利通过国防科工局验收。验收组对该研究项目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核新能全体科研人员善于创新、勤于实践的工作作风表示了赞扬。

    “工厂先进模块化设计技术及特种装备研究”是中核新能近年来承研的较大规模的科研项目,该项目解决了工程大规模、模块化设计中存在的一些关键技术问题,改进完善了工艺技术,降低了成本,为今后工厂运行、大规模工程建设提供了技术保障。

    本次验收组组长由国防科工局系统二司副司长吕晓明担任,中核集团科技与信息化部副主任孙礼亚任副组长,验收组成员包括相关业务主管及技术领域专家。

    验收组分别委托技术组、综合组、专家组依据项目批复文件及其批复内容对本项目的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完成情况、主要技术指标完成情况、突破的关键技术、成果应用情况、项目经费使用情况、项目知识产权和档案验收情况、项目组织管理情况、内控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审核。

    依据《国防科工局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核能开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验收组认定该项目全部完成了批复的各项研究内容,实现了批复的研究目标,达到了批复的技术指标,并通过了财务决算审计及档案验收,完成了整改,同意通过验收审查。

    该项目的验收通过为今后中核新能科研项目的验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对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更加规范运行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说应促进核安保立法
· 中国核工业代表在首尔呼吁加强地区核工业合作
·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自主创新侧记:兴核强国勇担当
·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军民结合自主创新不断结硕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