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鞍钢举行学习十八大精神党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5日 16时08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12月19日,鞍钢集团公司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特邀著名学者黄苇町作《学习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专题报告。报告会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有力地推进了鞍钢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与会人员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获得了广泛好评。

    这次报告会是按照鞍钢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报告人黄苇町教授是《求是》杂志研究员,《红旗》出版社原副总编辑,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著有《苏共亡党十年祭》、《中国的隐形经济》等著作,是人民网解读十八大报告专家和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重要成员。

    报告会由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利主持。鞍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鞍钢总经理助理,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基层单位党政工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攀钢、鞍凌公司、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等单位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黄苇町教授从坚定道路,科学发展;抢抓机遇,转变方式;五位一体,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强国之路;从严治党、廉洁政治5个方面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精神实质。整场报告观点鲜明,阐述深刻,内涵丰富,理论联系实际,为鞍钢集团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供了指导。

    尹利在报告会上强调,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各单位要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积极思考借鉴报告中对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的阐述,更好地用十八大精神统一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要进一步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各单位党委中心组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鞍钢集团党委的部署,深入研读十八大报告原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在学懂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用足用好用实上见成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空谈误事,实干兴企,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着力研究解决鞍钢集团的实际问题,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抓住机遇、真抓实干上,落实到全面打胜扭亏控亏增效攻坚战上。

    报告会后,各单位反响热烈,从鞍山钢铁到攀钢集团,从鲅鱼圈基地到朝阳基地,与会者普遍感觉启迪深刻,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用十八大精神指导鞍钢集团当前工作和谋划未来发展的信心。

    鞍钢股份公司在组织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主会场报告会外,该公司所属各有条件的单位均组织作业区党支部书记以上干部在本单位收看了视频。股份公司党委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深刻领会执政为民,实干兴邦的价值选择和行动逻辑,统一了思想和认识,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市场竞争实际,深入推进集团公司实施“三步走”、开展“四项活动”、树立“六种发展理念”、实现“一个目标”的工作思路,把六种科学发展新理念作为战略指引,坚定不移地走品种质量、精益高效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走深化改革、创新竞争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以人为本、人才强企的发展道路。凝聚广大职工智慧力量,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胜扭亏控亏增效攻坚战。

    攀钢集团在攀枝花、成都、成都青白江、绵阳江油、西昌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共327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在攀钢干部职工中引起了良好反响。大家认为报告主讲人层次高、水平高,讲解透彻明了,建议集团公司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报告。攀钢将借此次报告会的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一、四、五”发展战略,依靠自己的力量战胜困难,采取一系列超常规措施,开拓市场、对标挖潜、降本增效,全力扭亏控亏增效。黄教授在报告中多次提及鞍钢的优势,特别是历史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在攀钢干部职工引起了深深的共鸣。攀钢矿业公司党委书记陈昊、攀钢钛业公司总经理谢湘云、钢研院政工部副部长王彦华表示,鞍钢、攀钢都曾经是党中央非常关心的地方,在发展过程中都特别具有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当前困难时期不仅不应弱化,反而应该强化,以此增强干部职工的信心和责任,并且鞍钢、攀钢都有矿产资源优势,我们更应壮大这个优势,同时更加重视人才的作用,推进科技创新,使鞍钢、攀钢发展更有竞争力。

    鞍钢矿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报告会,对收听收看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置。公司利用内部视频会议系统在矿业公司机关和各基层单位共设立了23个分会场,安排各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部份优秀党务工作者、青年团员代表同时在线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会对于正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学习方向和重点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开展“树立六种发展理念、推进矿业科学发展、为鞍钢扭亏控亏增效争做贡献”大讨论相结合,与完成本单位和本岗位的生产经营任务相结合,进一步开拓视野,转变观念,谋划明年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快矿业发展步伐,推进矿业产业化经营,努力把鞍钢矿业打造成为鞍钢的支柱产业,奋力打造实现世界级铁矿山企业的目标。

    鞍凌公司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共41人参加了视频会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辅导报告,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该公司党委要求党员、领导人员带领全体职工,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的要求,结合鞍凌公司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发展愿景、奋斗目标,做好扭亏控亏增效工作。

 
 
 相关链接
· 鞍钢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 鞍钢集团成功研制新型槽型轨并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 鞍钢等5企业联合收购全球最大铌矿企业15%股权
· 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鞍钢与福建三钢联合重组方案
· 鞍钢与攀钢重组大会在京召开 李荣融出席并作讲话
· 鞍钢举行开工60周年纪念会张文岳讲话陈政高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