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国投雅砻江锦屏二级水电站60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7日 14时43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2012年12月30日,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拥有目前世界埋深最深、规模最大的引水隧洞群的雅砻江锦屏二级水电站首台机组(60万千瓦) 正式投产发电。

    锦屏二级水电站总投资410亿元,装机60万千瓦机组8台,总装机48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242.3亿千瓦时。该电站是四川省除界河外最大的水电站,是雅砻江上“西电东送”最大的水电站。电站于2006年12月15日通过国家核准开工建设,2008年11月30日大江截流,2011年12月8日具有世界最大规模的引水隧洞群全面贯通,电站计划2014年竣工。该工程不仅对促进节能减排、实现清洁能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推进国家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战略实施,优化国家电源结构具有显著的作用。

 
 
 相关链接
· 郭声琨马飚出席国投钦州港煤炭码头工程开工仪式
· 甘肃国投100亿元中期票据已成功实现全额存续
· 神华集团与国投等三家央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国投计划投资400亿元建设湄洲湾国投经济开发区
· 国投瑞银启动大学生“调研三农 创富家乡”活动
· 国投北疆发电厂一号发电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