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200吨干法炉成功投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2日 15时56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截至2012年12月底,距正式投料生产仅三个月,我国首台具有中核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200吨干法炉即GFX-200已生产出合格的二氧化铀粉末47.3吨。这是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促使科研项目转化为生产力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与湿法生产相比,该系统主要特点是产量大、自动化程度高、安全性稳定性强、三废排放少。其能源消耗、单位成本均大大降低,尤其是物料传输由过去用桶装、人推改为用真空输送,既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又避免了物料的泄漏,改善了生产环境,提高了生产现场的清洁度。

    中核建中GFX-200干法炉使用了全新的生产工艺,突破了该公司核电燃料组件生产能力提升的瓶颈,为其正在积极推进的核燃料元件生产线新400吨扩建工程扫清了技术上的障碍,为今后核电燃料组件均衡、稳定、规模化生产和进一步提高节能减排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说应促进核安保立法
·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自主创新侧记:兴核强国勇担当
·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军民结合自主创新不断结硕果
·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一批核电新厂址开发正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