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电建设计巴基斯坦阿莱瓦水电站首台机组发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1日 15时20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3月22日下午15:00,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西北院勘测设计的巴基斯坦阿莱瓦水电站1#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

    巴基斯坦阿莱瓦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是一座高水头、长隧洞引水式水电站,装机容量为121兆瓦,水轮机组为2台立轴冲击式水轮机,发电水头高达685米。

    2003年6月23日西北院开始设计工作,2005年8月5日正式开工,2012年10月15日下闸蓄水。西北院与工程建设者一道克服了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复杂的安全形势带来的困难,经历了2005年10.8南亚大地震、斯瓦特河谷武装冲突、2010年7.29特大洪水等重大事件,历经10年,终于迎来了首台机组发电的时刻。

 
 
 相关链接
· 中国电建获全国电力行业首枚海外总承包金钥匙奖
· 中国电建总承包的希腊光伏电站首批项目并网成功
· 中国电建在南美首个火电项目四台机组全部发电
· 中国电建签约西藏波堆电站大坝及发电系统工程
· 中国电建老挝南欧江梯级水电开发第一期工程开工
· 中国电建与阿根廷ISOLUX集团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