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大唐蜀河水电站CDM项目第四次核证获联合国签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6日 14时40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日,大唐集团陕西汉江投资开发公司蜀河水电站CDM项目第四次核证成功获得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EB)签发。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国际碳减排交易市场持续萎靡。面对种种不利因素,汉江公司积极行动、主动联络,与中介方密切沟通、斡旋,成功续签2013年至2017年蜀河CDM减排后续协议,对第一承诺期内的减排量及收益双方进行书面承诺,确保公司碳交易收益“颗粒归仓”。为加快第四次核证工作步伐,项目工作组环环跟踪,步步督促,配合检查组于2012年12月完成现场核证,在2013年1月上传报告至联合国,最终在今年3月完成联合国完整性检查。在整个过程中,项目工作组密切跟进,确保项目稳妥推进。在程序繁琐,步骤细致的高要求下,该项目从现场检查到签发历时仅3个月时间,再次刷新了该项目核证报告通过联合国审查顺利签发的新记录。本次核证时间是2012年5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共计436661吨CERs(经核证的减排量),预计收益20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蜀河CDM项目是汉江公司近年来抢抓清洁能源发展机制机遇、积极开拓的“零投入、零风险,全收益”国际政策增收项目。截止2012年底,该项目前三期已累计碳减排873.917吨CERS,减排收益5551.2590万元人民币,为该公司连续多年盈利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该公司在清洁能源发展机制上积累了丰富经验。

 
 
 相关链接
· 大唐集团阳城发电公司六项目获国家专利授权
· 中核集团与大唐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大唐集团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贯十八大精神热潮
· 大唐集团党组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 大唐集团组建我国第一家煤制天然气工程研究中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