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石化首个储气库项目通过验收 达国际先进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4日 14时24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日,由中原油田和天然气分公司承担完成的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首个储气库项目——中原文96枯竭气藏储气库注采技术研究通过专家组验收。该项目形成了一系列创新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中国石化储气库建设领域的空白。

    文96气藏位于东濮凹陷中央隆起带文留构造东翼,含气面积为2.07平方公里,地质储量9.18亿立方米,采出程度超过60%,是西气东输优选的储气库库址。

    中原油田采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与合作单位研究人员充分借鉴国内外建设经验,针对枯竭气藏储气库高强度注采和安全性要求,结合文96油气多层叠加、井况复杂、兼顾下部油藏开采等特点,开展立项攻关。他们成功进行了14口新钻注采井井位优化及注采方案设计,以及63口老井的处置方案与实施,最终形成6项储气库注采工程关键配套技术和6项技术创新。

    文96储气库已于去年9月成功投产,预计2013年库容将达到4.3亿立方米,有效工作气量达到1.5亿立方米,库容符合率达到96.6%,为榆济管道的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链接
· 中国石化在沙漠腹地建成我国最先进油气处理站
· 中国石化研制的世界首台3000型压裂车问世
· 中国石化江汉机械制造出口交货值实现三连增
· 中国航油与中国石化签订2013年航油供应框架协议
·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成功应用海上垂直钻井技术
· 中国石化金陵石化国4车用汽油实现产能翻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