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神华神东保德煤矿发明刮板机断链脱链保护装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6日 14时17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保德煤矿发明了刮板机断链脱链保护装置。

    井下综采工作面刮板机输送机出现断链、脱链现象,会导致全矿整个生产系统无法运转,影响矿井正常生产。为避免刮板输送机断链、脱链等机电事故的发生,保证生产系统的正常运行,保德煤矿技术人员研究发明了刮板机断链脱链保护装置。

    该装置用10号槽钢做一个固定架,在固定架两端根据刮板长度加装两个摆动滚轮(刮板长1600mm,固定摆动滚轮间1200mm,每个滚轮垂直距离,离刮板末端20mm),在每个滚轮上均焊接一个拨片,并将其伸入在刮板机溜槽中,在两端滚轮拨片及固定架上各安装一组接近开关,在刮板机运行过程中,每块刮板通过此处时,将此装置的滚轮拨片上碰撞一下,拨片上固定的接近开关探头离开接近开关,给华光PLC同时给出两个信号,通过PLC比较两个信号是否同步,如若刮板机在运行中出现断链、脱链现象,刮板机溜槽内刮板倾斜,因为刮板通过此处时,利用接近开关给PLC不同步信号,通过PLC将刮板机开关的控制回路断开,实现停止刮板机。

 
 
 相关链接
· 神华湖南保靖页岩气勘探开发基地正式挂牌
· 亚洲最大储煤筒仓群在神华黄骅港务公司建成
· 神华黄骅港务公司单月煤炭下水量再创新高
· 神华准池铁路朔州隧道再创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 新兴际华驻疆企业与神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神华神宁煤业集团太西洗煤厂一项目获国家专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