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神华煤液化常压塔返回线控制阀实现国产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8日 14时43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日,神华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煤液化生产中心液化单元完成了对装置常压塔返回线控制阀的更换,并顺利投用,实现了煤液化装置高含固介质管道阀门的国产化尝试。此举不仅缩短了装置设备维修周期和维修费用,而且有利于推动煤液化装置重大设备的国产化进展。

    煤液化装置投产以来,鄂尔多斯公司所属煤液化生产中心一直致力于装置设备国产化的推进,特别是影响装置满负荷长期运行的关键设备。通过装置的每一次技改和检修,装置的众多瓶颈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关键设备也逐步实现了国产化,包括煤液化热高压分离罐底部减压阀阀芯、减压塔底部循环泵及装置许多控制阀等设备,经过企业与企业之间、研究机构与企业之间的双向合作和共同努力,对煤液化装置关键设备进行自主创新、科研攻关,最终使国产化的设备达到了装置苛刻条件下正常运行的要求,保证煤液化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转。

 
 
 相关链接
· 2013中国煤炭企业百强名单发布 神华集团居榜首
· 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带队赴神华集团公司调研
·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带队赴神华、中煤调研
· 神华一项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评审
· 神华神东"一网一站"数字化矿井研发获突破性进展
· 神华反向运输发车245列 运送铁矿石突破100万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