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围绕消费热点规范重点市场秩序
 
开展移动电话机市场专项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5年11月中旬开始,信息产业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7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移动电话机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走私、冒牌、拼装和翻新移动电话机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广东、四川、河北4省(市)在指定的6个重点市场检查商户6988家,查处“黑手机”22310部,查获假冒伪劣手机配件3万余套,查处生产“黑手机”的地下窝点5个,处罚违规经营商户60家,取缔无照经营商户9户。此外,广东省在入境关口查获走私手机案件261宗,查获走私手机13753部。通过阶段性整治,重点市场的手机产品交易秩序开始好转,不法商户大肆批发、销售“黑手机”的行为基本得到遏制。(信息产业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