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探索建立维护消费者权益长效机制
 
社会诚信建设不断深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全国整规办会同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业联合会和消费者协会等13个部门和单位,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诚信兴商”活动的意见》,大力倡导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风尚。2006年9月,组织开展“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举办了“诚信兴商高层论坛”、“诚信兴商主题晚会”等系列活动,在中央电视台播放了16期打击商业欺诈专题电视节目。全国整规办、国资委联合组织了首批行业信用评价试点。

    各部门积极探索推进信用建设。财政部对违规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通过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曝光;工商部门继续开展“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2006年公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8248家;质检总局对无证照制假及有证照故意造假的生产企业实施“黑名单”管理,曝光了十大假冒名优产品违法案件;建设部启动了长三角和环渤海区域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旅游局加强导游队伍建设,全面开展了“诚信旅游示范单位(个人)”普及创建活动。(商务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