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刘淇: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建立二级赛时指挥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高鹏)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5日透露,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将建立二层结构的赛时指挥体系,按层次级别承担不同的职责任务。

    北京奥组委当天下午通过电视会议系统,向远在希腊雅典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汇报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刘淇介绍说,北京借鉴往届奥运会的经验,并根据中国的体制特点,将在奥运期间建立总指挥部和主运行中心的二级赛时指挥体系。上层设总指挥部,由北京奥组委和中央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人组成,刘淇任总指挥。总指挥部负责处理奥运会、残奥会组织运行中的重大问题,与国际奥委会的沟通协调以及各赛区运行中的政策问题。下层设主运行中心,由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相关领导人组成,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任指挥长。主运行中心负责奥运会、残奥会日常运行事务及北京市城市保障工作,下设调度中心、竞赛指挥组、宣传文化组、外事联络组、安全保卫组等11个工作机构。

    刘淇表示,各类场馆得到充分授权,力争90%以上的运行问题都能在场馆层面得到解决。

    奥运门票领取工作即将启动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高鹏)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5日在此间透露,面向合同客户的奥运门票领取工作将于本月开始,随后将启动境内公众的门票领取工作。

    北京奥组委5日下午通过电视会议系统,向远在希腊雅典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汇报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刘淇在介绍奥运票务工作进展时说,面向合同客户的奥运门票销售已近尾声,面向境内公众的第三阶段奥运门票销售也即将结束,近日将陆续启动这两个客户群的门票领取工作。

    据北京奥组委此前公布的票务销售政策,奥运门票销售主要有三大客户群:一是合同客户群,即经国际奥委会批准,与北京奥组委就购买门票事宜有合同义务关系的客户,包括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奥运会赞助企业、奥运会转播商、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等;二是境外公众;三是境内公众。

    刘淇:奥运筹办工作总体基本就绪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高鹏)北京奥组委5日下午通过电视会议系统,向远在希腊雅典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汇报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陈述时表示,目前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筹办工作总体上已基本就绪。

    刘淇首先对国际奥委会给予四川地震灾区的捐款支持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再次听取奥运筹办工作汇报,并对奥运筹办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最近在考察奥运场馆时也指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关键时刻,要真正做到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和奥运筹办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刘淇随后就奥运赛时指挥体制、外籍人员来华签证、奥林匹克品牌保护、奥运会电视转播、奥运火炬传递、门票、礼宾等九方面的工作向执委会进行了具体陈述。

    在认真听取了北京奥组委的汇报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就注册人员签证申请、反隐形市场、票务等问题与北京奥组委交换了意见。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最后表示,他对中国人民在地震灾难面前表现出的团结和勇气深感敬佩。他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非常出色,国际奥委会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了信心,并希望奥运会能给广大中国人民带去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