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会期间使用兴奋剂者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期间使用兴奋剂者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新华社雅典6月5日电 国际奥委会5日宣布,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使用兴奋剂并被处以6个月及6个月以上禁赛处罚的运动员,将被禁止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按照此条规定,任何使用兴奋剂并被处以6个月及6个月以上禁赛处罚的运动员将被禁止参加伦敦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5日通过了这条原本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开始执行的规定。这条规定将在今年7月1日生效,并将适用于所有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使用兴奋剂并被处以6个月及6个月以上禁赛处罚的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戴维斯说:“今天所作的这个决定是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其中一步,也是为反兴奋剂工作增加又一个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