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2008年奥运会兴奋剂检测数量将为历届奥运会之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苏海萍)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22日在“历史与未来--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四十年”主题展览开幕仪式上透露,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兴奋剂检测数量将达到4500例,为历届奥运会兴奋剂检测数量最多的一次。

    屠铭德说,为充分体现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净化体育竞赛环境,使奥运会比赛成为干净的比赛、纯洁的体育,北京奥运会将进一步加大兴奋剂检查力度,其检测数量比雅典奥运会增加25%以上。

    由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奥科委共同主办的“历史与未来-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四十年”主题展览,22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幕。其展览内容包括使用兴奋剂的危害、世界反兴奋剂历史等。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开幕仪式说,兴奋剂是体育界的“毒瘤”,中国政府和中国奥委会一贯坚持坚定的反兴奋剂立场,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中国奥委会已经要求国家队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参观此展览,通过直观的方式,使运动员了解反兴奋剂相关知识等。

    据了解,从2007年1月至今,该系列主题展览已在北京、香港、青岛、武汉和上海五城市成功举办。此次开幕的北京体育大学站将作为重点面向专业运动员及体育工作者的固定展览,同时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