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北京奥运会纪念邮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27日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获悉,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专门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发行纪念邮票。这些邮票全部收录在经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特许,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邮票大全》之中。

    据介绍,目前,这套邮票大全不仅收录了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庆祝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专门发行的100多套500多枚邮票和我国为北京奥运会发行的7套邮票,还收录了以奥运珍贵史料为素材制作的140多枚丝织纪念张和6枚24K分层镀金邮票等。

    邮册中包含了历届奥运会运动员形象、奥运会代表性建筑、奥运会海报、火炬、奖牌等,详细介绍了从1896年至2004年历届奥运会的举办概况、趣闻轶事等。

    该邮票大全全球限量发行3万套。继第一册《世界邮票大全》于4月30日、第二册于5月30日面世之后,第三册将于7月13日发行,第四册将于8月24日面世。

    此外,本套《世界邮票大全》中部分特殊意义编号的邮册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期间进行慈善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支持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