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会全球知识竞赛颁奖会召开 陈至立颁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马向菲)来自八个国家的热心听众了参加27日在这里举行的“相约2008——北京奥运会”全球知识竞赛特等奖听众颁奖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出席大会并为特等奖听众颁奖。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举办的这次知识竞赛最终产生了八名特等奖听众,他们分别来自巴西、美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老挝、坦桑尼亚、乌克兰和德国。陈至立向获奖者们颁发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奖杯。获奖者得到的另外一个奖励是免费中国游——在北京和奥运会协办城市青岛进行大约一周的参观。

    国际台于2007年11月启动知识竞赛,通过53种语言,向海外听众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备、奥运口号、奥运吉祥物、奥运场馆和协办城市等。半年时间内,国际台收到来自142个国家和地区的72万余份通过网络或邮政寄来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