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7月1日起上岗 全市500站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30日发布,从7月1日起,40万城市志愿者将陆续在全市500个站点上岗,为奥运大家庭成员、国内外媒体记者、观众、游客及首都市民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

    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的时间从7月1日至10月8日,共计100天。他们每天将服务8小时,特殊时段将24小时服务。

    发布仪式上,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向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姜泽廷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旗,并向区县代表授区县城市志愿者旗。北京团市委书记、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向社会正式发布了500个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与会领导为城市志愿者代表发放了录用通知书。

    据介绍,自2007年以来,在累计长达100余天的春节、五一、“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十一、国际志愿者日等数次大规模集中服务活动中,共有20万人次的城市志愿者为数百万公众提供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北京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20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