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2008北京奥运会观众呼叫中心12308热线正式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李江涛、于庆浩)伴随着100多名呼叫中心志愿者代表齐声合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歌曲《我是明星》,2008北京奥运会观众呼叫中心12308热线1日上午正式开通。从7月1日至9月25日,呼叫中心将每天15个小时为国内外观众提供全方位赛时信息服务。

    据介绍,呼叫中心主要为观众提供奥运交通信息、奥运场馆信息、赛事信息、入场与安检须知、场馆设施与服务等信息。所有打进电话进行询问的观众将在1分钟内得到满意答复。

    为减少电话转接时间,呼叫中心还特别开设了多个八位特服号码,例如:汉语普通话服务拨打12308001,英语服务12308002,日语服务12308004,韩语服务12308010,汉语广东话服务12308015,汉语闽南话服务12308016等,实现不同语种坐席的直接接入。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说,呼叫中心的志愿者来自四面八方,既有来自高校语言专业的学生、呼叫中心行业在职客服人员、离退休外事工作者,也有国外在京留学生、专程从海外归来服务奥运的学子等。所有志愿者都参加了各种严格培训,熟练掌握了奥运赛事信息、服务政策等内容。呼叫中心承诺,观众咨询问题一次性解决率将达到90%以上。这些志愿者也是北京奥运会首批上岗服务的志愿者。

    专程从美国波士顿大学赶回来的学生志愿者崔婧怡对记者说,每一位志愿者都经过了1个多月的培训,还进行了大量的模拟培训。他们每天都要工作8小时左右,要尽量回答咨询者的各种问题,力争为2008北京奥运会观众提供最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