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境外志愿者即将上岗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 李江涛)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境外赛会志愿者已基本确定,录用通知书正陆续向志愿者本人发放,他们将于各自场馆开赛前7天上岗服务。

    记者从2日召开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境外赛会志愿者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统一安排,京外、境外赛会志愿者主要服务于31个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工作岗位主要集中在观众服务、交通、安检、技术等业务领域。同时,为发挥港澳台及海外志愿者的语言优势,部分志愿者被安排在语言服务、贵宾陪同、竞赛组织等业务领域服务。

    据了解,京外、境外赛会志愿者上岗服务时间由志愿者招募组织机构与志愿者服务场馆协商确定。原则上,他们的服务时间为“前七后三”,即上岗时间为各自场馆开赛前七天,赛后三天内离岗。不同场馆可根据赛时运行安排,结合志愿者赛前场馆、岗位培训,具体确定志愿者抵离京时间。京外、境外赛会志愿者接待、管理和保障工作按照“省校馆”、“组校馆”对接机制,由各招募工作组、来源单位、对接高校和场馆共同开展。

    据介绍,根据总体计划,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3万人,以在京志愿者申请人为主要来源,同时面向全国各省区市公众、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人招募一定数量的赛会志愿者。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已于2008年3月31日结束,共有112万多人申请成为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成为历届奥运会之最。志愿者申请人中,京外省区市有29.2万人,香港有7000人,澳门有2000人,台湾有3000人,华侨华人有2.8万,外国人有2.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