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塞浦路斯政府发言人:期待北京奥运会开幕那一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尼科西亚7月3日电(记者 王强)塞浦路斯政府发言人斯特凡努3日在尼科西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将随同塞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出席8月在北京举办的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对这一天他满怀期待。

    这也将是斯特凡努首次访问中国。他说,塞浦路斯人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就一直关注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从过去几年中国在社会、经济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看,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为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斯特凡努说,中国政府、北京奥组委和中国人民为办好奥运会一直以很高的热情履行着承诺,北京奥运一定能获得成功,“我期待着和中国人民一道共庆奥运。”

    斯特凡努和记者谈起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塞浦路斯男子双向飞碟射击选手阿希里奥斯,以及去年8月在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中获得铜牌的男子跳高运动员约安努。由于人口不到100万的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从没获得过奥运奖牌,政府和民众都期待着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