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英联邦记协主席说北京奥运会也是亚洲人的光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达卡7月7日电(记者黄亚男)英联邦记者协会主席、孟加拉国著名记者哈桑·沙赫里亚尔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不仅是中国人的光荣,也是亚洲人的光荣。

    哈桑说,过去奥运会主要在西方发达国家举行,这次中国以一个人口大国和一个经济日益腾飞的国家身份来主办奥运会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这是一个莫大的鼓舞。他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哈桑说,中国是一个拥有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有丰富的文化和历史遗产。他确信北京奥运会能够使世界各国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现状。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孟加拉国国民对奥运会的热情也在逐渐升温。哈桑说他的家人现在经常会谈论奥运会,并期待着通过电视转播收看北京奥运会比赛。

    哈桑从事记者职业40余年,曾任最大的孟文报纸《团结报》执行总编,2003年当选为英联邦记者协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