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会王伟等四位新闻发言人正式与媒体见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李江涛)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个月来临之际,奥运会的四位新闻发言人也正式与媒体见面。他们表示将努力构建通畅的信息发布平台,将“一个真实的北京展示给世界”。

    在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和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的启动仪式上,四位发言人集体亮相。他们全部是男性,分别是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一局局长郭卫民和北京市政府的两位副秘书长李伟、刘志。

    四位发言人在仪式后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四人在奥运会期间的职能分工各有侧重。王伟主要负责每天上午由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共同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他说:“我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发布体育竞赛本身的新闻以及相关赛场、场馆的运行状况,更多关注奥运会本身。”郭卫民关注的是非赛事的热点新闻,他说:“我们将努力构建通畅的信息发布平台。”

    李伟和刘志则负责城市运行、交通、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大量信息的发布。刘志说:“奥运会期间,除了体育赛场,还有很多值得媒体关注的非赛事性新闻。我们将关注这些赛场外的热点,把一个真实的北京展示给世界。”

    在启动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新闻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主任沙万泉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新闻发言人将提供“迎候式服务”。媒体记者可以通过填写申请表的方式“预约”发言人,实现“近距离”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