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中国驻法大使向法国媒体介绍北京奥运会准备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7月8日电(记者严明)8日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一个月,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当天在中国使馆举行记者招待会,向法国各主流媒体记者介绍了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并欢迎记者们前往北京。

    孔泉在讲话中说,北京已经准备就绪,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宾客。8日,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新闻中心——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正式开幕,2万多名注册报道奥运会的记者即日起就可以使用有关设施。此外北京奥运会还设有一个媒体中心,向将近1万名非注册记者开放。

    他说,相信法国运动员在北京将为法国争得大量奖牌、为奥运精神争光,他们将受到中国观众的欢迎与喝彩。他还希望前往北京采访的法国记者通过自己的工作,让法国公众看到一届精彩的奥运会,看到一个“友好”、“热情”、“真实”的中国。

    会上还播放了由中外导演分别拍摄的有关北京奥运的资料短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北京风情、中华饮食和中国运动员风采。随后孔泉就北京奥运安全、外国人赴华签证、奥运火炬传递以及中法关系等问题回答了媒体的提问,然后他又接受了一些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的专访。

    来自法国十几家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和通讯社等媒体的代表2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