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乌克兰前总统:“北京奥运会是世界盛大节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1日   来源:人民日报

    

    乌克兰前总统、乌中友协名誉主席克拉夫丘克。人民日报记者 谭武军 摄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付出辛勤汗水、进行精心准备的中国人民值得庆祝的节日,也是全世界人民的盛大节日!”乌克兰前总统、乌中友协名誉主席克拉夫丘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

    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克拉夫丘克曾三次访问中国。2007年率团访华期间,他参观了北京部分在建的奥运场馆,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全力参与奥运的热情。“访问期间,我看到了北京奥运会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喜悦、自信和责任感,他们所展现的精神面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如今,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我深信,北京一定能够接待好各国体育代表团和世界各地的朋友。”

    克拉夫丘克感慨地说,在奥运会筹办过程中,中国政府和人民遭遇了包括汶川大地震在内的一系列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意志坚强、充满智慧的中国人民最终战胜困难、排除干扰,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履行了中国对世界的庄严承诺,这一点尤其值得世人尊敬。

    克拉夫丘克心系乌中关系,他认为,北京奥运会不仅将全方位展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将为乌中两国的合作注入新内容。他说,乌克兰正积极筹办2012年欧洲杯足球锦标赛,中国承办奥运会的宝贵经验值得乌克兰借鉴,今后双方应加强承办重大体育赛事的经验交流。他特别强调,希望中国的建筑企业积极参与乌克兰欧洲杯足球赛的筹备工作。

    年过七旬的克拉夫丘克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体育迷。他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期间,他将带着庆祝节日的心情欣赏自己最喜爱的足球、拳击和田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