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捷克奥委会主席伊拉谢克盛赞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拉格7月10日电(记者孙希有、丁宜)捷克奥委会主席伊拉谢克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圆满成功,也将在奥运史上写下新的一页。

    伊拉谢克説,我曾参观过北京奥运工程,包括新的体育场馆和奥运村。这些场馆和奥运村是奥运历史上最好的场馆和奥运村之一。无论是在建筑的外观设计,还是内部的装饰和安全保障以及在服务方面,都令人百分之百的满意。

    他说,过去我们唯一担心的是北京的空气污染和空气质量。由于中国最近一个月来采取的措施,北京的空气质量明显好转,达到国际奥委会要求,我们感到十分高兴。现在,我们的运动员可以毫无忧虑地到北京参赛。

    伊拉谢克向记者透露,克劳斯总统由于接受了置换人工左髋关节手术,不能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但克劳斯总统将委派一名代表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捷克将在近日确定总统代表人选。

    他说,捷克奥委会将组织300名重要客人,捷克各界知名人士和奥运赞助单位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

    伊拉谢克说,捷克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奥运。捷克奥委会努力为本国运动员征战北京奥运会服好务。男子十项全能运动员谢布尔勒、女子撑杆跳运动员巴杜洛娃等捷克著名运动员都将参赛。

    他说,捷克大约有13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参赛的项目包括网球、现代五项、羽毛球、自行车、柔道、游泳、体操、乒乓球、摔跤、举重等。捷克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8枚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