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介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共设8个小项,单人和双人各4项。分别为:女子3米跳板、女子双人3米跳板、男子3米跳板、男子双人3米跳板、女子10米跳台、女子双人10米跳台、男子10米跳台、男子双人10米跳台。

    跳水的男子个人和双人项目均需完成6个动作,女子个人和双人项目各需完成5个动作。跳板比赛中,女子包括5个不同组别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男子则包括6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其中5个动作来自不同的组别,另1个动作从5个组别中任选。跳台的女子比赛含5个不同组别的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男子比赛包括6个不同组别的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

    比赛将于8月10日至23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水立方"是北京奥运会新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以新颖的外形和创新的设计赢得了各方赞誉。建筑面积为79532平方米,拥有4000个固定座位和2000个可拆除的座位,另有临时座位11000个。跳水池面积为25米X25米,池深5·4米。

    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共设136个参赛席位,男女各半。中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墨西哥等代表队具备较强的实力。

    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在8个项目中获得6枚金牌,男子双人3米跳板和女子10米跳台的金牌分别被希腊和澳大利亚选手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