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中国移动:“奥运期间TD手机、资费大幅优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奥运期间TD手机、资费大幅优惠”
——中国移动市场部负责人谈TD服务奥运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冯晓芳、吕郁文)“‘TD-SCDMA服务奥运会’是落实奥运承诺和发展TD产业的共同要求。奥运会期间,中国移动将对新入网TD用户给予1000元至1500元终端补贴;8、9月份,TD先锋卡用户每月消费金额将在次月返还同等额度至用户账户。也就是说,这两个月话费免费。”中国移动市场部总经理徐达11日说。

    据介绍,中国移动开展了“为奥运加油,TD购机千元送”的TD终端大规模补贴促销活动,对新入网的TD客户给予1000元至1500元终端补贴,中国移动的总补贴金额预算约达1亿元,补贴额度超过TD终端销售价的60%。这一活动大幅度降低用户购机门槛,将在奥运前推动扩大TD用户规模。

    为吸引更多的用户体验TD,中国移动8月份起将开展“为奥运加油,TD免费轻松打”活动。奥运期间即8、9两个月,TD先锋卡客户每月消费的金额将在次月返还同等额度国内通话费至用户账户。

    徐达说,7月下旬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沈阳、厦门、秦皇岛八城市开展数据上网卡促销活动。活动期间,用户预存相当于数据卡成本价的话费,即可享受免USIM卡费及一元购卡的优惠。

    为了吸引更多的海外用户体验TD业务,中国移动在奥运期间将推出TD奥运国际卡,以套卡方式向海外游客销售,设置优惠的话费套餐,开通国际及港澳台电话的权限,在各奥运城市的机场、奥运场馆服务点、市内主要营业厅设置业务办理点。从7月下旬至9月将正式面向海外来访用户进行市场推广。TD奥运国际卡是短期产品,其特点在于国际长途费便宜、上网资费也有较大优惠,优惠幅度达50%左右。

    中国移动目前投入逾5千万元,采购2万台TD手机,专用于为海外来访用户在奥运期间提供租机服务。奥运海外来访用户根据选择的TD终端,交付与终端市场价相等的押金,即可租用TD终端一部。用户使用完毕后可在10个TD城市中任一城市的移动营业点办理还机业务。

    据徐达介绍,中国移动已经设计和开发TD奥运卡,资费上给予力度较大优惠,奥运期间面向国内非TD城市的漫游用户进行推广。用户可在各奥运城市机场、奥运场馆服务点、市内主要营业厅办理TD奥运卡。7月至9月正式面向国内漫游用户进行推广。

    TD奥运卡没有消费门槛,上网费优惠,购卡后还可以享受50元话费赠送、每月赠送30M上网流量费、免费奥运手机报和奥运纪念品四项优惠。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加快TD业务开发力度。利用TD网络,直接通过手机观看电视直播或下载视频片段,用户可收看所关心的奥运热点新闻,观赏精彩的奥运赛事。此外,无线宽带上网、奥运视频点播、奥运快讯、奥运多媒体彩铃、手机对讲等奥运亮点业务已于7月份上市推广。 

中国移动将再次招募6万名TD测试用户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冯晓芳、吕郁文)为满足更多用户体验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中国标准”TD-SCDMA的需求,中国移动启动了第二批社会化业务测试友好用户网上申请,通过网站再招募6万名社会化业务测试友好客户。免费提供测试手机和数据卡,并给予友好客户每月800元话费补贴。

    据中国移动市场部负责人11日介绍,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八个城市,入网一年或以上的移动用户就有机会通过网站申请成为友好用户。中国移动将根据网站申请情况,定期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用户参与测试。

    截至7月1日,TD网站访问量超过510万次,网站收取TD社会化测试网上用户申请超过7.7万人。从申请报名的一些统计数据分析,可以看出广大用户,尤其是年轻人对于TD发展非常关注,对于TD的各项特色业务充满兴趣,很希望有机会亲身体验TD。

    目前,中国移动共发展TD社会化测试和试商用用户共5万余户,试商用用户8000多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