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山东全面推广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确保奥运食品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2日 10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7月12日电(记者王志)为确保奥运食品安全,山东省质监局将在全省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中全面推广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实现对食品原辅材料进厂、添加剂使用、生产过程控制、出厂销售等环节的全过程电子化监管。

    由山东省质监局在全国率先研发的这种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具有食品追溯、预警及召回、消费导航、政府监管等多种功能,可用于对蔬菜、水果、禽肉、水产品等领域的食品安全追溯,目前已在济南、青岛等地的多家大型超市得到应用。

    为确保奥运期间食品安全,今年山东省质监局又对该系统进行了深入开发和完善,先期已在淄博市156家食品生产企业中成功试行,实现了对食品生产企业从原辅材料进厂、验收到食品添加剂使用、生产过程控制、食品质量检验、食品贮存运输和出厂销售等环节的全覆盖、全过程电子化监管,为食品的及时召回提供了技术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