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要闻
 
82万余张奥运门票7月25日起在奥运场馆现场发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高鹏)从本月25日起,北京奥运会仅剩的82万余张门票将通过设在各奥运场馆的售票亭面向公众发售。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朱炎22日介绍说,北京奥运会门票在前三阶段已售出600多万张,占全部可售门票的近九成;第四阶段将销售的82万余张门票中,有25万张是北京地区的比赛门票,其余均为在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举行的足球比赛门票。

    “基本上每个项目都还有剩余门票,包括在‘鸟巢’和‘水立方’举行的比赛也还有少量的门票,”朱炎说。

    前三个销售阶段均出现了公众抢购奥运门票的情况。朱炎表示,为使更多的人有机会购买到门票,在第四阶段,每人每次排队只能选择购买一个场次、最多两张比赛门票。

    据了解,除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亭将销售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击剑馆、五棵松棒球场的比赛门票外,北京地区的其他奥运场馆只销售本场馆的比赛门票,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赛区场馆售票亭只销售当地足球比赛门票。各场馆售票亭将在每天9点至18点期间售票,公众可使用现金或Visa信用卡排队购票。

    朱炎建议,公众在购票前先登录奥运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查询各场馆售票亭的具体方位以及门票信息。

    北京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转让、倒卖奥运门票行为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会门票一票难求,一些不法人员见有利可图,就在互联网上发布各种转让、倒卖奥运门票的帖子和信息,从事起非法倒卖活动,从中牟利。为此,北京警方近期先后查获了几起通过互联网发布信息倒卖奥运会开幕式和比赛门票的案件。

    近百万张奥运门票低价销售给全国中小学生

    作为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近100万张奥林匹克教育门票将发放给全国的中小学生,地震灾区的中学生代表也将使用奥林匹克教育门票来北京观赛并参加奥运夏令营活动。这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高洪在21日上午举行的中国青少年奥林匹克知识普及情况发布会上透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