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中国经济热点将成为北京奥运新闻发布的重点之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任芳)中国的楼市股市走向如何?经济政策将怎样实现宏观调控目标?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正在如何相互作用?这些境内外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设置新闻发布会的重点之一。

    “站在记者的角度考虑议题,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2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几千名境外非注册记者来到北京的本职工作,就是报道中国政治、经济等方面的热点。新闻中心要为他们提供内行专业的采访信息,不能让他们白来。

    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负责接待5000多名北京奥运非注册记者。据了解,新闻中心正在与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证监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经济金融领域的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了解其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可能性。国家统计局、国家林业局已分别就中国经济上半年运行情况、集体林权改革等热点问题在新闻中心举行了发布会。

    翟惠生介绍,截至23日新闻中心已举办了17场新闻发布会,10多场集体采访,100多次个别采访。其中最受关注的是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与卫生、抗震救灾、防疫、气象、奥运志愿者等有关的新闻发布会也有上百名记者参加。此外,境外记者对“走出去”的现场采访反响强烈。

    他说,7月28日以后,将迎来非注册记者报到的高峰,新闻发布会的密度和强度也将明显增加,至少一天两场。议题设置将根据形势的发展和记者的采访要求随时调整。为了境外记者更有效了解中国文化,下一步要组织他们去文化广场,来到扭秧歌的百姓中间,与北京市民零距离接触。这些境外记者还将去京剧院,从化妆开始,观摩京剧上演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