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上海在奥运期间对安全生产情况实行一日一报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30日电(李荣 李斌)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管局30日发布消息说,上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已发出通知,要求上海在奥运期间对安全生产情况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对于存在隐患而一时无法消除的企事业单位、生产工序、生产装置和设备设施,要立即采取停产整顿措施,未得到有效整治的,不能开工生产。

    据相关通知,上海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和督办力度,做到隐患治理责任、治理资金、保证措施、时限要求和应急预案“五落实”。要盯住重大隐患整改不放,跟踪督办,一抓到底,直至根治。对安全生产的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和重大危险源要有专人负责,严格防范。对于存在隐患而一时无法消除的企事业单位、生产工序、生产装置和设备设施,要立即采取停产整顿措施,未得到有效整治的,不能开工生产。

    据了解,上海正在实施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一是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废弃物处置等各环节的监督检查。二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专业运输单位和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三是加强建筑施工现场管理,组织开展一次高温和汛期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检查。四是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坚决防止火灾和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五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点加大对易燃易爆场所、群租房等领域的排查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