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截至7月31日204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确认参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2日   来源:人民日报

    “截至7月31日,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9489张报名表,已录入11526名运动员的信息。召开了151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注册会议,已经确认1102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363名持P卡的替补运动员参赛资格。”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长张吉龙8月1日在主新闻中心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竞赛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据悉,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经过了两个阶段的报名,第一次报名是长名单,把所有有可能会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的运动员名单全部提供给北京奥组委。现在已经录入的11526名运动员的信息是根据7月23日体育报名截止日以后所收到的人数。第二个阶段是北京奥组委的体育报名,与每一个代表团开注册会议,确认最终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目前,注册会议还没有开完,所以最终运动员人数还没有确定下来。

    张吉龙表示,体育竞赛组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就绪,37个比赛场馆的700名竞赛组织工作人员,4000多名竞赛类专业志愿者全部到岗,140余万件的体育器材全部安装到位,87个训练场馆已经于7月27日对外开放接受训练。 (记者 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