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要闻
 
中国对运动员进行5007例兴奋剂检测 8例呈阳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赵仁伟 孟娜)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蒋志学7日透露,为了确保参加一届干净的奥运会,今年以来,中国奥委会针对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进行了5007例兴奋剂检测,其中8例为阳性。

    当天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蒋志学说:“应该说,参加奥运会的两大任务,一是希望取得好的成绩,同时要保证奥运会的干净和纯洁。追求公平、公正和纯洁,是奥运会成功的重要标志,是各个国家的共同目标。但由于利益驱动,少数运动员铤而走险,我们坚决反对。”

    那么,如何保证中国运动员的“干净”呢?蒋志学表示,这些年来,中国在体育界反兴奋剂工作中加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检查力度,特别是针对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第二是教育,前不久,在所有参加奥运会的队伍中,普遍进行了宣誓教育活动。其三是加强管理,要求所有运动队加强对运动员的训练、生活和治疗用药等全方位的管理。

    在检测出的8例阳性事件中,游泳名将欧阳鲲鹏和摔跤运动员罗猛已经遭终身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