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要闻
 
泰国经济智库:奥运会将对中国经济产生有利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8月7日电(记者 凌朔)泰国著名经济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7日发表报告说,通过2008年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的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将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同时奥运会还将对中国经济产生长期有利影响。

    报告说,中国为筹办本届奥运会修建了新的体育场馆和交通基础设施等,这些设施在奥运会结束后还可以继续使用,比如用于举办其他国际性会议等大型活动。在过去几年里,投资建设这些设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中国经济持续增长。

    报告还说,预计奥运会期间将有大量外国游客和中国民众到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这将带来旅游收入,有助于今年北京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报告指出,中国为举办奥运会而投资建设的各种项目与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方针相符,将有助于促进中国经济长期增长。报告说,奥运会可以帮助中国调整和平衡经济结构,减弱各种风险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

    报告还认为,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和强劲增长会使泰国受益,因为中国是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泰国第三大出口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