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中国邮政制作的首批金牌运动员个性化邮票面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5日   来源:邮政局网站

    日前,经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特别批准,由中国奥委会独家授权,中国邮政制作的首批金牌运动员陈夑霞、庞伟、郭文珺、郭晶晶和吴敏霞、冼东妹、龙清泉等个性化邮票面市。

    作为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两款“金牌成就梦想”——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纪念邮品中的一款,金牌运动员个性化邮折封面以金牌为主,并使用中国奥委会商用标志。金牌运动员个性化邮票主图是专为北京奥运会设计的金牌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附图为运动员领奖照片。中国邮政还推出两种特殊版式,一种是为个人项目和双人项目设计的9枚版个性化版票,另一种是为团体项目设计的5枚版个性化版票。另一款金牌运动员邮品是金牌运动员纪念封,纪念封正面采用运动员比赛精彩瞬间和夺金赛场图片作为设计元素,加盖奥运场馆邮政日戳,用封上的图案、邮戳、个性化邮票来翔实记录每枚金牌产生的时间、场馆、比赛精彩瞬间和颁奖盛况,贴金牌运动员个性化邮票。

    为金牌运动员制作个性化邮票,既是对“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宣传和弘扬,又是对夺金运动员取得成绩的肯定,丰富了奥运文化,激发了运动员乃至广大民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激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