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澳大利亚媒体积极评价北京奥运会取得的各项成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8月25日电(记者 江亚平)澳大利亚媒体25日大量报道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并积极评价这届奥运会取得的成绩。

    《澳大利亚人报》用7个版面报道北京奥运会的盛况和澳大利亚队的夺金旅程。该报发表的题为《北京取得的不仅仅是奖牌》的评论说,从开幕式上“鸟巢”的焰火到昨晚的闭幕式,中国人成功地举办了一届有史以来最令人难忘和壮观的奥运会。全世界亿万观众在观看奥运会实况时看到了壮观的场面,现在再也无法否认中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实力。

    《悉尼先驱晨报》在头版的报道中说,虽然中国的文化和语言对西方人来说是个障碍,但大批的奥运志愿者英语流利,彬彬有礼,对到北京的外国人有很大的帮助。报道说,这届奥运会是一次体育的狂欢,最终将被人们留在记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