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奥运志愿者
 
知识产权局:350名律师志愿者将献力奥运知识产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3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北京市律师协会在近日召开的半年工作总结会上公布,为保障奥运会顺利进行,北京市需招募5批350名律师志愿者参与奥运维权活动,他们将对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信息进行搜集和稽查。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彭雪峰表示,2006年8月,受北京奥委会委托,北京市律师协会开始分批在北京律师范围在招募法律专业人员,担任北京奥委会前期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志愿律师服务。他表示,志愿者每批70人,工作时间为半年,他们除了要满足奥组委规定的志愿者条件外,还需具备一定的知识产权法律执业经验和充足的服务时间。

    据了解,这批前期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只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对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侵权信息的线索进行搜集和稽查,另一方面,是要配合奥组委进行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宣传工作。

    彭雪峰透露,目前,已经成功招募了两批。2008年8月8日之前,还要继续招募三批这样的志愿者,一共将有350名律师参与到奥运会举办活动中。

    据悉,北京市律师协会与北大、清华、人大、政法学院等4所院校的法学院院长签署了共建法学学生实习基地的协议。北京市100家律师事务所和法学院校共建的法学学生实习基地,他们将提供500个实习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