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北京2008年残奥会信息交流将无障碍地与国际对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 赖臻)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除了硬件设施无障碍外,信息交流也将无障碍地与国际对接。5日,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马大军做出了上述承诺。

    马大军说,目前北京已经成立了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手语志愿者队伍,而且在北京大学专门有手语社,为了更好地与聋哑朋友进行交流,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手语知识;商业、服务业以及很多窗口单位,都在大力开展手语培训工作;同时北京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开办了手语培训班,培训手语志愿者,积极推广和普及手语,越来越多的人们正在加入到手语志愿者这个行列中来。

    对于中国手语和国际手语的差别,马大军表示不用担心。他说,包括中国国内的地方与地方之间的手语也是有差别的,北京市残联会根据目前手语的发展形势去深入研究手语,使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多种手语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