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达62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7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达62万余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41万余人。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项目自2005年6月5日启动以来,已经形成了由六个工作项目和一个主题活动构成的总体格局,包括“迎奥运”志愿服务项目、奥组委前期志愿者项目、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社会志愿者项目、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遗产转化项目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目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各项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2007年8月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共有7000余名来自高校和相关单位的志愿者参与了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约有33000余名城市志愿者在全市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医疗机构、旅游景点、各类竞赛、训练场馆周边以及各国和地区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驻地等15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提供了信息咨询、应急服务和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共同构成了夏日里京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