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场馆建设
 
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明年4月首次对外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8日   来源:北京日报

    “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组委会在京成立,这两项赛事将于明年4月和5月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意味着普通市民届时只要购票观赛就可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一睹“鸟巢”风采。

    北京副市长刘敬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据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沈纯德介绍,这两项赛事是“鸟巢”在北京奥运会前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对外开放,预计将吸引世界各地千余名运动员参赛,组委会目前预计将有200余名运动员参加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中国田径公开赛,这两项赛事的志愿者需求总数达3000人。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于明年4月18日开幕,历时两天,是“鸟巢”明年3月底竣工后举办的首场赛事。比赛路线拟定为体育场内跑道和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后者也将是建成后首度亮相。中国田径公开赛将于5月22日至25日举行,设男女共42个比赛项目,此外还有4个残奥会轮椅项目。据悉,组委会将邀请刘翔参赛。(记者高雯)